鸡肉鱼丸子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妈妈和那个“陌生”的女人(7)


你们好,我叫余绵绵,欢迎你们来看我的日记。我的妈妈是余意,我是被妈妈从孤儿院里领养来的。

喏,这张照片里的女人是我的…妈咪?


-

日记体 以小孩子的视角记录你与袁一琦的故事。

你=余意 SNH48 Team HII 五期生

私设较多 注意避雷 沙雕幽默风 破镜重圆

-

hii~我是余绵绵

最近好久都没写日记了,是因为余意带我去了姥姥家

没错,就是那个十分嫌弃余意的姥姥…

余意也在去的过程中给我说

“姥姥是个封建的人。”

封建是什么?为什么要封建?

直到我到了姥姥家门口才知道…


“妈!开门!”余意亢亢亢的砸着门

我看着面前大院,神情有点恍惚…

好大啊…

“妈!!”余意的声音超大,吵到了旁边大院的邻居奶奶

“呀,小鱼回来了,”身形佝偻的老阿婆从旁边的大门走了出来脸上笑眯眯的

“宋奶奶!”余意赶忙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前去搀扶老太太

“绵绵,快喊奶奶。”

“奶奶好。”

宋奶奶往前走了两步看了看我吃惊的说道“小鱼,这是你的孩子吗?”

“嗯。”

“都长这么大啦,不过你…”

“奶奶,这是领养的孩子。”

我上前一步主动做着自我介绍,“奶奶好,我叫余绵绵,是余意妈妈从孤儿院领养来的,我今年四岁了,在金豆幼儿园上中班。”

面前的老太太笑着点点头,余意也挂着笑容

可她的笑容是限定的

“我的妈咪是袁一琦。”


果然人老了就越叛逆

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姥姥,我和她大眼瞪小眼十分尴尬,好巧不巧的是余意还去洗草莓了

“你叫什么名字”

我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

“姥姥,我叫余绵绵,是软绵绵的绵不是棉花的棉。”

“好幼稚的名字。”

?我知道余意随谁了

“这是余意给我取的。”

“看出来了,也就她这个智障能取出这种幼稚的名字。”她淡淡的抿了口茶

“其实这是妈妈和妈咪一起给我取的。”

“哦?你妈咪是谁?”说到这里她终于有了点兴致

我骄傲的仰了仰头说

“我的妈咪是袁一琦。”

“余绵绵!!”我听到了余意的大叫


很奇怪,是大人都这么奇怪吗?

姥姥吃饭的时候没给余意一点好脸色,当然也没给我一点好脸色

可就在余意去厨房盛饭的时候,姥姥笑眯眯的捏了捏我的脸

“你爱吃什么菜啊?”

“唔…我不挑食。”

“这点比你妈妈好多了。”

她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用柔和的语气再次询问我

“那下午姥姥给你做红烧肉好不好呀?”

“好!”我笑着回应

可就在余意出来后…姥姥瞬间阴沉下去脸安安静静吃饭

余意端着碗坐下,吃到一半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咬着筷子扭扭捏捏的讨好地笑着

“妈,我下午想吃您做的红烧肉…”

“吃什么红烧肉,你当这里是饭店啊你点什么菜给你做什么菜啊!”

好凶啊…

我缩了缩脖子安安静静地扒拉着碗里的饭

“可人家好久都没吃了嘛。”

撒娇,我说余意真的很会卖弄自己带着冷清气质又不缺稚气的脸蛋儿,这也是我无数次感慨她的颜值

“吃着眼里的看着锅里的”姥姥冷哼出这么一句话

可是她不是说好了晚上给我做红烧肉吗?


暖洋洋的太阳洒在木椅上,我靠在上面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

姥姥和余意的谈话声从屋子里传出,我好像听不清了…

她说余意的爸爸,那是我姥爷吗…


晚饭饭桌上,余意如愿以偿的吃上了姥姥做的红烧肉

她幸福的眯着眼大口地吃着还不忘夸赞姥姥的手艺

“切,这次打算回来待几天啊?”

“明天就回去啦,绵绵还要上幼儿园。”

“嗯,你有了孩子就不能再那么嘻嘻闹闹玩嬉了,要成熟稳重一些,就像你爸爸临走前说的那样。”

我看到余意那筷子的手一顿,慢吞吞地答应

“还有,你和袁一琦啊也好好过日子吧,你妈妈我和你争斗了半辈子,不是不支持你恋爱自由,妈妈打心底里是希望你能找个好人家幸幸福福快快乐乐的生活。”

余意恍惚间抬头,我看到了她眼眶中的泪水,姥姥说的话太深奥了,连我这样的“小神童”也只能理解一点

“好,谢谢妈妈。”


在回去的路上我问余意

“余意,姥姥昨天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你想听听妈妈和妈咪以前的故事吗?”

“想!”

虽然已经在姨姨嘴里听了很多,但我还是觉得这种事情还是她们亲口说的更真实些更浪漫些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