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鱼丸子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梦醒时分


张昕✖️


你=余意


 第一视角 请勿上升 ooc 一发完 2k+


-

最近我的梦里总是出现一个人

我看不清她的长相,只能看见她模糊的身影…

金色的头发,黑色的衣衫,融入在灯火通明处

我不知道她是谁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到她

我曾无数次回想梦境里的她,却无果。我坚信这个人她没有出现在我的记忆里,我努力回想梦境的内容,想要搜寻一些证据

可是结果却只有…

梦中的她唤我

阿鱼


空旷的房子里只住着我一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住在这里,只有我一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出去工作,卡上的钱永远在增加

总觉得自己怪怪的

可我也不知道哪里怪


这天晚上,我又梦见她了


“阿鱼,车子颠,抱紧我。”

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听着她的话伸手环住了她的腰肢

腰好细啊

我环顾四周,这是城市边缘的一个大公园,总感觉很熟悉

环境很熟悉,面前的人也是

也对,毕竟梦到她了那么多次,熟悉也是应该的了

我想要开口询问她是谁

“你不用知道我是谁,你快乐就好。”

这句话听的我满头雾水

她到底是谁


“阿鱼,来放风筝啊!”她背着我向前奔跑,金色的长发在空中飘动,她穿着白色T恤

我站在一旁,看着那抹白色身影消失在视野里


我从床上坐起来,外面天还是黑的,我打开手机看了一眼

凌晨三点半

我早已习惯眼底的黑眼圈

刚做完梦起来,索性不睡了,我去厨房泡了杯咖啡,坐在落地窗前看着漆黑的夜

从上往下看,只能看到不远处几家还在经营的店铺,灯火明亮

心脏抽动,我瞪大了眼睛,现实中的影子和不远处的身影相重合…

我不顾身上单薄的睡衣冲出家门跑向那个人的方向

是她吗?真的是吗?


我气喘吁吁的停下来,看着背对自己买夜宵的人

连步子也慢了下来,我缓缓走过去,心里在打鼓

金色头发…黑色衣衫…

谜底终于要被揭开了吗?

还没等我去看


梦醒了


不是…我又做梦了…

所以那个人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她是谁了吗


我平时就呆在自己的卧室,几乎不出卧室门

我对这个房子也不熟悉,好像我的记忆就是从出院以后开始的

我不像其他失忆病人一样,一醒来就开始问东问西想要了解自己以前的情况

我不一样,我醒来后看见自己手腕上的伤口,看来我之前过得并不快乐。我也曾设想,那个梦里的她是不是我失忆前的重要的人,也无时无刻的从身边寻找蛛丝马迹

可是没有

我出院后没人来看我,只留我一人在这个一百多平方的房子里

我生性安静不喜欢嘈杂的地方,平常就喜欢窝在床里睡觉,可是自从梦到那个人之后,我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直线下降

或许对于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自己来说,也算是枯燥无味的生活里唯一的一点小乐趣了吧

厨房里有一台咖啡机,它是墨绿色的,看起来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可对于我这种连鸡蛋都会炒糊的人属实是有点不合理了

我常常会望着咖啡机发呆

房子里还有另一间屋子,门被上了锁我不知道钥匙在哪里也没有兴趣进去


每个月出去大采购三次,之后就蜗居在家里,我对这个世界没有太大的好奇,只知道失去记忆想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

手机的通讯录很干净,只有一些之前的好朋友和一个名为Z的陌生人


“阿鱼,你要开心快乐,不要再想起我了。”

“为什么”

“你到底是谁”

“要记得按时吃饭好好睡觉。”


这是我做的有关于她的最后一个梦,醒来后我发现枕头都被自己的眼泪浸湿了


在一次大扫除后我发现了沙发底下的一枚钥匙

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我试探性的把钥匙插进锁孔想要打开那扇门

“咯噔”一声,门开了

简洁温馨的小屋出现在我的眼前

有些陌生但又很熟悉

房间不算脏,地毯上有一榻榻米,也许是每天都睡很久的缘故,我有些困倦,躺在榻榻米上睡着了

屋子很干净,看来之前被细心收拾过


我翻到了这个箱子,它在床底下

我打开箱子,里面有一张泛黄的照片,娟秀的字体写着

“我的爱人,张昕。”

梦里模糊的身影有些清晰,我拿起一张拍立得,里面是我和张昕

我恍然大悟,我一直梦到的那个人其实是我的爱人,她叫张昕

但是她现在在哪里呢


我好像并不是小说里收眷顾的女主,碰到一些东西就能恢复一部分记忆,我并没有那么的幸运

不过,我知道我的爱人叫张昕就足够了


我拿卡里的钱买了个相机,心想着春天到了也该出去感受感受春天的气息了

我穿了件风衣跨上了相机就匆匆出了门,我去了那个曾经出现在梦中的公园

好多人啊,有放风筝的、野餐的和钓鱼的。在网上学了些拍摄的技巧,拿起相机就开始拍照

时间流逝飞快,相机里已经有了好多关于春天的故事,公园里的人渐渐减少。夜幕降临我收起了相机向小吃街走去


看来我还是低估了春天的天气,到了傍晚还是会有风的,我裹紧了风衣

虽然有些冷,但我还是选择去小吃街觅食


坐在一家肠粉的小摊上,我拿起相机看了看照片

对面坐了人,我没仔细看,一心专注于鼓捣相机

直到老板端上来肠粉,我抬头才看见那人的模样

她是我的爱人,张昕

我愣住了,拿筷子的手停住

她要比照片里更好看些,比梦里更真实些,她是我的爱人,她是张昕

眼眶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有些湿润


“你好,我是张昕,要一起吃夜宵吗?”

“我很开心,你可以再次和我相遇。”

“也很开心能再一次在你的记忆里储存。”

“以后不要忘记紫菜,好吗?”


评论(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