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鱼丸子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余绵绵的日记 信


袁一琦✖️


你=余意SNH48 Team HII 五期生


涉及多位小偶像 私设较多 请勿上升


“是不是我服软,见你一面,我们就能和好?”


-

你们好,我是余绵绵

作为黑鱼之子,我比任何人都期盼妈妈妈咪的和好

但是

追起路漫漫,隔行如隔山,祝我的妈咪袁一琦能成功


余意的桌子总是那么整齐,整齐摆放的书…永远装着咖啡的杯子…和…一封信?

我无数次好奇过那封信究竟写着什么,是谁写给她的,更或者是…她写给谁的

直到那天余意喝得醉醺醺的回家,托托姨姨把她放在床上

“绵绵,麻烦你照顾她了。”

“害,自家人说啥客气话。”

我和托托姨姨就是这样,喜欢用有边界的话语逗对方

“唔…水…”我放下手中的编程课,下楼给她接了一杯热水,回来的时候却看到余意倚坐在床头,手上摩挲着信封

“给你。”我把手里的杯子递给她

“绵绵…你想知道这封信写的什么吗?”


-

TO:跟姐姐吵架的别扭小拐

 hey,和我吵架惹我生气的小屁孩,生日快乐

 时间一晃你都23岁了,令我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啊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时的你青涩调皮,紧张的攥着话筒,在MC上也不知道说什么,现在想起来真好笑

 还记得咱们第一个合作的舞台吗?你不敢直视我的眼睛,就连拦着我的腰的手都在发抖,头上还冒着汗珠。还不断走神发呆,我出声提醒你的错误你也会慌慌忙忙的答应却丝毫不改。现在想起来你可真调皮

 还记得咱们一起住在一个宿舍的第一晚吗?两人都是那么的紧张,都低着头整理自己的床铺不说话,是不约而同的问对方去不去洗澡,是不约而同的先走进浴室,又是不约而同的谦让对方。

 还记得咱们第一次在HII队公演上MC吗?我紧张的握着你的手,那时的我们早已熟络起来,互相默默打气,坚持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粉丝

 还记得黑鱼世纪性BE的“谣言事件”吗?咱俩好幼稚啊,竟然会因为贴吧上一条挑拨离间的帖子而赌气冷战。可是在再次看到你的那一瞬间,我心软了…你惨兮兮的和我道歉,我扑过去紧抱着你。或许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是彼此的救赎

 还记得…共属于我们两个的…19岁青春吗?也算是我们两个的第一次叛逆吧,我看着你在深夜里哭红的眼眶,坚定的拉着你的手跑出中心。两个人一次在江边坐着,不知道喝了几瓶酒,也忘记了一起在风中大喊的约定,只记得那晚我和你一起许下的美好愿望

 还记得你给我表白的那一晚吗?你紧张的观察着我的神情,我其实并不太想同意,可能是因为公司的合约,也可能是因为害怕黑夜再次到来。但是你紧握着我的手翻过舆论的山丘,带我看月亮

 袁一琦,天该亮了

 经历过漫长的黑夜,踩着满地的玻璃渣,去寻找光的方向

 太阳会如约而至的升起,美好的明天也将在到来的路上

 不会忘记你披着蓝色披风站在话筒前的发光模样

 正如你说的那样“属于你的时代正在到来”

 你御三家,我进神七,你指着第一名的位置告诉我想和我一起坐上去,那时的我没有给你回应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躺在一张床上,对未来是那么的迷茫,互相问着成长的代价是什么

 现在我知道了…

 小琦,逆着风大胆的向前跑吧

 我亲爱的小拐,23岁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鱼

                                        2023.3.19


-

我听到这封信时心里泛上酸楚

我无法想象妈妈妈咪经历过多少流言蜚语的伤害,鼓足了多大的勇气

余意喝下那一杯水,摸了摸我的头

“早点睡觉吧绵绵。”

“嗯。”

我起身走向门外

我听见余意叹了口气

“袁一琦,我想你了。”


-

祝我们酷酷的小孩拐拐生日快乐!

彩蛋里是一些糖~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